Callippphe

等繁星填满深渊

【真我】因为爱你

#追妻火葬场  #怀孕冷战梗


今天这饭你爱吃不吃,不吃拉倒!



qi谁稀罕吃


大吵一架


姜芸祁和张真源一般都是小吵,没有这么又是冷战又是吵架的闹过矛盾



几天前,姜芸祁因为月经推迟再加上胃口不好吐过几次,在好友俞森熙的陪同下去了医院检查,果不其然怀孕一周了



正在彩排的张真源收到了消息后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家,立马和父母分享了这个消息,二人计划周日晚上到家里一起聚餐庆祝张家的第一个孩子



晚上牵着张真源的手一起下了车,打开房门张父张母喜笑颜开的迎接,饭菜已经准备的差不多,姜芸祁和张母一起坐在沙发上聊天,而两位张家汉子在准备饭前最后的工作



“姜儿啊,这次怀孕你可要听妈的,好好休息,妈有经验,给你呀多准备点补身子的,要不,你干脆搬来妈这里住好啦,妈保准给你喂得胖胖的”



“妈,就不麻烦您老人家啦,知知我以后会多腾出点时间照顾她的,您就把心放肚子里吧”张真源坐在姜芸祁身边抢先一步开口



“诶呦就你?一忙起来剧组里的事哪还想着家,说得倒好听,到时候...”



张父也准备完毕过来招呼大家



“好啦老婆,孩子的事儿就让他们自己拿主意吧,咱们就常惦念着点去看看就好啦”



“好啦,都快来吃饭吧”张父出来打着圆场,一家人坐在了桌子上吃着饭



期间,姜芸祁的手机微信一直有消息不停的进来,回了几次最后干脆起身出去打了个电话,等到回来,碗里的汤都快要凉了



“姜儿啊,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呀,这饭点都还发消息呢”张母耐不住性子问了一句



“嗯妈,是我自己做的一个品牌,我们工作室成立没多长时间,最近正是紧要关头,在谈一个大客户,要商议的地方比较多。而且等到宝宝出生我们的工作室就可以真正走向正轨了,到时候我就可以......”



姜芸祁对未来的美好畅享还没有结束就被婆婆的话打断了



“小姜儿啊,你那工作室才刚成立那肯定会很忙,你这又是怀孕又是设计还要谈客户的,妈怕你这身子会撑不住啊”



“可是,工作室那边是我一手创办起来的,我不放心把自己的心血交给别人帮忙打理”



“那咱们就先放一放这个计划,等到你生完宝宝了,精力更多了再办也不迟的”



“那就迟了!这次是大客户,对我们很重要的,是个机会我都要抓住,等不得的。妈,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还有张哥在我身边呢,您就放心好了”



“这是我们老张家的孩子,我主要是怕孩子出什么意外,第一个孩子流了以后就不好怀了,不然小姜你内个工作室就先推一推吧,不要办了,多累人呀,有真源在家照顾你也一样的”



张母的前半句话一出来,姜芸祁的心就凉了半截,她此刻觉得,自己就像是孵鸡蛋的蛋壳,要保护小鸡成型出生是自己唯一的最重要的职责,自己的时间都要花给这个孩子



姜芸祁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劝服张母又不会让张母失面子,只能给张真源投去求助的目光,可是他现在却在埋头吃饭,丝毫没注意这边的“战况”,姜芸祁此刻只能先缓兵“妈,我回去再考虑考虑吧”



回去的路上,姜芸祁一言不发,一直想着刚刚餐桌上张母说过的话



“不用考虑啦,妈都帮你安排好了,真源的周六日一定得在家陪你,周一到周五啊,我们老两口就轮流给你煲汤喝,怎么样?快告诉妈你都喜欢喝什么汤呀”



姜芸祁越想越心烦,偏偏工作室那边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完,回想到张真源刚刚在餐桌上一言不发



“你怎么想的”



“什么”



“别装傻”



“我知道你不愿意,但我还是也想让你停一停工作室那边的工作,我看你的另一个合伙人就不错,暂时全权交给她肯定没问题”



“你对我的工作室了解的还挺清楚是吗?暂时?全权?肯定没问题?张真源,你知道我在工作室上付出了多少心血吗,你知道我到处跑,每天熬夜都是为了什么吗,就为了把它交给别人手里发展的时候我更放心?”



“你先不要激动好吗,我不是没有看到你有多努力,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才劝你不要再做了,你现在还怀孕了,你能保证有多少时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呢,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你,我,爸妈,大家都很重视,我们要保证他平安健康的出生”



“孩子孩子孩子又是孩子,你们眼里只有孩子是吗?既然这样,我宁可不要这个孩子”



张真源正要开口,被姜母打来的电话打断



“知知呀,怀孕了要妈妈来照顾你吗”



姜芸祁深呼吸平稳自己的心情后,用脑子里仅存的一丝理智和妈妈心平气和的讲电话



“不用了妈妈你在家里安心待着吧,这么远就不要再过来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乖乖听着声音怎么这么累呀”



“刚去婆婆家吃饭聊到这件事,婆婆说要我停掉自己的工作室安心养胎,我怎么能......”



“对了知知呀,妈妈正要和你说这件事,你怀孕了内个工作室妈妈也建议你先先放一放,不然你身体吃不消的”



“我可以的,我说了我能做好,我两样事情都可以做好,工作室我一个人都做的起来,怀孕了又怎么样呢,为什么你们都劝我放弃,孩子在你们心目中就那么重要吗,你们都只想要孩子对吧”



“知知啊....”



“妈妈你保重身体,我先挂了”



姜芸祁怕自己情绪崩溃对妈妈撒火就挂掉了电话



“别对妈说话那么冲,她也只是关心你”



“管你什么事又不是你妈”



“姜芸祁我再说一遍,收一收你的破脾气”



“张真源!我也再说一遍,工作室我不会停,我的事你少管。刚刚在餐桌上你怎么不说话呢,我被你妈妈逼成那个样子你就算再不同意我的想法你帮我说两句话又会怎样呢,你那个时候不管,现在,你也没资格管”



“还有,要我放弃我的工作室,我宁可不要这个孩子”



说完姜芸祁就侧着身子扭头看窗外,身子紧紧的贴着车门,拒绝和张真源的一切交流



张真源被姜芸祁摔门离开的行为和她说的话气到眼眶发红,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你的事业就比我们的孩子重要这么多吗”



不等张真源下车,姜芸祁就先一步跑回家,回到书房开始处理自己的工作




冷战就此开始了



两个人以前的冷战最多也就是一两天,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有一方出来道歉就好了。但是姜芸祁认为这是原则问题,自己做出来的工作室也是她的孩子,当然不会轻易放弃,而婆婆和妈妈都说的那么简单



而张真源也觉得姜芸祁越发不理智,没了和她讲道理的耐心,干脆两个人分了房睡觉



“宝宝,妈妈该那你怎么办呢”姜芸祁回到卧室摸着还不显怀的肚子与这个小生命对话



张真源的话剧快要演出了,最近在忙着彩排,早出晚归的和姜芸祁的休息时间刚好错开




周日



两人刚好都在家休息,直到中午,张真源自从起床后就没看到姜芸祁出房间门,担心她忘了吃饭,做好了午饭来叫她



张真源敲了敲主卧的门“午饭,出来吃”



“不吃!”



“不许吃外卖,不想胃疼的话,赶紧出来”



张真源不给姜芸祁拒绝的机会



屋子里的姜芸祁早就饿了,送上门的午饭,不吃白不吃!出来后,看到了满桌子的“菜”



豆芽,胡萝卜,青椒,洋葱,有素有肉,但不幸的是,这些全都是姜芸祁吃饭必挑出来的东西:张真源你真是好样的



“你什么意思”



“补充营养”



“张真源你有意思吗,做这些恶心谁呢?你自己吃去吧”



“今天这饭,你爱吃不吃,不吃拉倒!”



姜芸祁被气到离家出走,回房间收拾行李后在张真源的眼皮子底下走出了家门



“上哪去”



“要你管,吃你的饭吧!”



其实张真源本是好意,在网上查到孕妇不能经常生气,本想着主动和好,一起找解决方案,用一顿午饭来安稳住小姑娘再平心静气的谈,却没想到只顾着找菜谱忘了姜芸祁挑食,对姜芸祁说话语气也不好



“唉我这张笨嘴”



还好姜芸祁还有一个无条件支持她的哥哥收留了她


“哥,谢谢收留!”



“我说,我这也只能解你燃眉之急,你总不能在我这带到临盆吧”



“怎么不行”



“!?”



“诶呀我开玩笑的啦,那就先等到眉燃完了再说吧”



姜泽祺才不会任由姜芸祁乱来,早就给张真源通风报信,了解了解情况



“哥,这几天麻烦你了,我想等知知冷静一些再和她商量,她那个工作室确实很累人,你也知道她一忙起来什么都不顾了,身子骨又弱又不会照顾自己我怎么能放心”



“好了真源,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她每天抱着她那个工作室跟个宝一样,你要从她手里抢走,她肯定不干,还是折中吧”



“行,我也这么觉得,我想想办法吧,知知就在你那我也放心,辛苦你了哥”



挂了电话后张真源开始家里剧组两边跑,彩排话剧结束后脸上的妆还没卸掉就急着回父母家说服两位妈妈不要丢掉姜芸祁的工作室



再回到两个人的家里时,黑漆漆的一片,自己一个人也不想再开灯,也没有蹦蹦跳跳的小姑娘来要亲亲抱抱,没有她来拉着躺在床上不想动的自己去卸妆,晚上睡觉怀里也没有软软的一团给抱着



好疲惫,好疲惫,感觉心脏压了一块大石头,感觉脑袋快炸掉了,感觉想她快想疯了



情绪就像是一块积满了水的海绵,被那块石头压着,开始淅淅沥沥的渗出水,张真源眼角溢出了泪,好想听到你的声音,脑中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便拨通了姜芸祁的电话



“嗯”姜芸祁不情愿的接起张真源的电话,简单的回了一个音节



“喂”张真源极力掩饰自己声音里的疲惫



“我告诉你张真源,这么长时间不给我打电话,要是还为了劝我放弃,我就再也不回去了!”说完沉默了五秒之久,?,对方怎么没声音,确认了一遍来电显示后



“哑巴了?怎么不说话”



“知知,回来吧,妈那边我说好了,工作室你放心做,我来照顾好你,剧组那边演出结束了,我请了长假,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回来吧知知,我想你了”



得到与预料中完全相反的回应,姜芸祁感到意外



“好不好”最后三个字仿佛用光了张真源的所有力气



姜芸祁愣了神,直到电脑的屏幕自动替换了锁屏,才回了神,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笨蛋”姜芸祁心疼的笑了笑,当晚就收拾好了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回家



第二天清早,张真源睁开眼看见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姜芸祁就坐在自己身边叠着刚从阳台收回来的衣服,一切都像以前一样,岁月静好



张真源以为自己在做梦,盯着姜芸祁看,直到姜芸祁说“还不起?”



不是梦,张真源红了眼眶,起身就抱住了姜芸祁不撒手



“放开我,张真源,你昨天回来是不是又没卸妆?你一会蹭我一身”



姜芸祁扭动着肩膀想让张真源放开,却被抱得更紧,肩头传来一声啜泣,姜芸祁一愣“张真源哭了?”姜芸祁停了动作,等着张真源开口



“乖乖,我错了,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以后不要再走了好不好,你想做什么都可以,都是我的错,乖乖,不要生气好不好,回来吧好不好”

张真源带着哭腔开口,眼泪扑簌扑簌的掉,打湿了姜芸祁肩膀处的衣料



在一起之后姜芸祁从没见过张真源哭的这么厉害,被吓到了,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

“好,不走了不走了,真源不要哭了,快起来洗洗脸,我不在我们真源都不好好洗脸了吗?以后可不能再离开我们真源了”



张真源平静下来之后盯着姜芸祁不放,走到哪里都要跟着



“工作室我答应你了,你也要答应我,不要只顾工作不顾身体,要按时去医院检查该吃的有营养的都不能落下,不能挑食......”



姜芸祁被他吵的脑仁疼,干脆回过身来亲了他一口“好啦~老公,我知道啦,但是胡萝卜能不能不吃嘛”



“可以啊,吃饭省一口胡萝卜我就亲你一次”



OMG张哥足足8000的肺活量,姜芸祁区区2500肺活量的小人要遭殃喽


我会维护你的一切,只因为我爱你.

End.



彩蛋查收孕吐小记!!!(超新鲜der!!)

小蓝手点一点叭~


评论(348)

热度(7527)

  1. 共2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