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ppphe

等繁星填满深渊

【真我】我会吃醋

醋包张×暴躁姜


我故意不理你的时候,比你不理我的时候更难过.


尾附彩蛋



姜芸祁带着一身疲惫回家,却发现张真源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只开着一盏落地灯,屋里昏昏暗暗的



“怎么不开灯”



张真源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也不说话,姜芸祁打开灯后换了鞋坐在张真源旁边



“怎么在这里坐着,吃晚饭了吗”



姜芸祁也没吃,想着和张真源一起



但张真源还是没有搭理她,可是姜芸祁带着一天的疲惫哪里还有耐心哄张真源



“张真源你在别扭什么?!”再开口时姜芸祁拖着长音,皱着眉头看张真源,声音不大却字字透露着不耐烦



后者这时才有了反应,扭头看她



“这语气应该是我的才对吧,姜芸祁,你在不耐烦什么?!”



“我在外一天到晚忙活就换来你这个样子?!”



“我哪个样子了,我跟你好好讲话你为什么不理我,拜托你不要把你工作上的脾气带到家里来可以吗”




姜芸祁今天过得也不如意,中午没有休息好,下午迷迷糊糊的交错了方案,被上司骂了个狗血淋头“姜芸祁!你能呆就给我好好干,不能干就滚蛋!”



走出办公室回到工位,旁边老孟的一句问候让她再也藏不住情绪,捂着脸偷偷哭了出来



老孟是个玩摇滚的女生,喜欢打架子鼓,总是留着一头帅气的短发,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



老孟最不擅长的就是安慰人,也不会说一些煽情的话,只能抱着姜芸祁,拍拍她的背,帮她顺气,然后下班陪着她回家



送到姜芸祁家楼下,老孟转过身来和姜芸祁告别



“姜儿,别伤心啦,女魔头她对谁都这样,不知道今天又发什么疯,不要再因为她难过啦,回去乖乖睡一觉,明天你孟姐来接你上班!”



“老孟,我还是好委屈”姜芸祁又回忆起今天在办公室的经历,眼眶红红的又要掉眼泪了



老孟对小女生掉小金珠最手无足措了,看她又要伤心,连忙一把把姜芸祁拽到怀里,摸摸她的头,拍拍她的背



姜芸祁把头埋在老孟的肩头蹭了蹭好像在说“我就抱最后一下再走”



然后站直了深呼吸一口气“啊,谢谢老孟,我好多了,今晚回家充充电明天又是一条好汉,天色晚了还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快回家吧”



两人打了招呼后姜芸祁转身进了楼回家



哪知道打开门就要对着张真源的阴阳怪气



“我就多余关心你”



“你关心我?你真可笑张真源,你什么时候关心我,我白天工作一天你有给我发过一条短信一个电话吗,你有关心过我的冷暖温饱吗,哪次不是我先给你发的消息,你却总是半天才回复,到底是谁多余,你最好自己想一想”



姜芸祁被张真源的话刺激到,一天的坏脾气又再一次爆发,忍不住和他拌了嘴后就独自去了卧室



控制不住脾气地使劲摔了门,室内陷入一片沉寂



张真源叹了口气“真的是我做的不好吗”



又回忆刚刚姜芸祁说过的话,语气虽然冲,但说的并不是全无道理,他确实不曾在姜芸祁工作之余对她有过多的关心,自然也不知道她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又带着怎样的情绪回家



只知道自己今天心血来潮在窗口守着楼下想要等她回家,却隔着窗户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被别人抱抱,她竟然还埋在了别人的肩头,张真源觉得自己被戴上了绿帽子,自然免不了和姜芸祁产生争吵



这样不行,张真源想还是要和姜芸祁谈一谈



张真源进了厨房,不一会端出来一碗面,想到了姜芸祁回来的时候问他有没有吃晚饭,小姑娘那么忙,一定是没时间吃晚饭就回来了



“出来吃点饭吧”



“别烦我!”咚的一声,屋内传来重物砸在门上的声音后,就是姜芸祁失控的大吼



张真源被吓得一愣



“听话,吃点东西,别一会胃疼”



“另外,今天的事,我们谈谈”张真源的声音冷静又严肃



“我在客厅等你出来,别让面坨了”



姜芸祁在屋里等了一会,听到门口没什么动静,又没由来的不耐烦,



“讨厌死了,老是喜欢自说自话”



深吸了一口气,又摔门走了出去



坐在张真源对面极其烦躁



“谈什么”



“今天楼下送你回来的是谁”



“同事”



“你们什么关系”



“我说了,同事!!!听不懂吗”



“姜芸祁你能不能不要意气用事,我只想和你好好说话”



“对,我意气用事,是我带着工作上的坏脾气回家打扰到你了,我的错可以吗,既然这样,那我们不要住一起好了啊,分手啊”



眼看又要谈崩



“别闹了,我们说好了不把分手挂在嘴边的”



“我认真的,今天太晚了,明早我就离开”



说完姜芸祁就又回到了卧室



张真源听到姜芸祁说要分手,她要离开自己,又听到卧室传来丁玲桄榔的声响,她在收拾行李,真的要走?!



张真源脑子里一团乱,打开酒柜开始借酒浇愁



短暂的气愤后,张真源开始委屈,明明是她,被别的男人抱在怀里,还要回来凶我,哪有这样欺负人的,张真源眼眶渐渐变红



转动卧室的门把手,打不开,姜芸祁现在就和自己划分界限了



“你还生气上了,该委屈的不是我吗”张真源靠在卧室的门上自言自语



“我早早回家等你,却看到你在楼下被别的男人抱在怀里,回来我还没问你呢你就劈头盖脸的埋怨我不关心你,那我确实错了嘛,白天你工作那么忙,我哪里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又什么时候在休息,怕打扰到你就没有发过消息,谁知道竟然叫你给误会了。但是,你都不和我解释,你和你那个男同事,我怎么能不发脾气,但是,我们说清楚好不好,我愿意相信你,我们能不能,不分手......”



张真源难过的快要哭出来了



“别嘟囔了”姜芸祁突然开了门,张真源倒在了她的身上



“不是男同事”



“什么?”



“我说,今天楼下那个不是男同事,是女同事,人家只是留了一头短发而已,今天心情不好她送我回家,走之前抱了抱我,就这样而已”



“那你怎么不说”



“那你~怎么不说,谁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生气”



张真源用短发的发尾轻轻地蹭了蹭姜芸祁的脖颈“以后不许对别人埋肩,我会吃醋,女生也不可以!”



“行~都听你的,那你怎么又自己喝酒了?”姜芸祁被张真源喝醉后的小奶音逗笑了



“我难过,我难过还不让我借酒浇愁了吗”



“好好好,真源不难过,真源最乖了,那真源乖乖和我去睡觉好不好”



“不要,乖乖还没吃饭,我给乖乖做的面都坨了”张真源说着说着又哼哼唧唧的要哭



“没关系,我吃过饭了,吃过啦,睡觉吧真源,好不好?”



“好”



小醋包张真源就靠在姜芸祁的肩颈处睡了一晚上。



End.

↓↓↓↓↓↓↓↓↓↓彩蛋↓↓↓↓↓↓↓↓

评论(139)

热度(293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